本校高一蘇筠庭同學參加第34屆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 獲得高中散文組第一名!!

張貼日期:Jun 11, 2016 4:1:58 PM

高一蘇筠庭同學參加第34屆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

獲得高中散文組第一名

篇名 -- 被拆卸的天堂

詳見 -- 2016第34屆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

麗山 是個孩子可以被看見的地方!

麗山高中高一學生蘇筠庭,參與2016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,散文作品經初審、複審、決審等三階段審閱後,於海內外共877篇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,榮獲第一。

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前身為全國學生文學獎,由明道文藝雜誌社、明道中學主辦,為臺灣最早專為學生舉辦的文學創作獎,徵稿範圍及於全球華人學子,當代文壇知名作家多有曾獲獎者,影響力不容小覷。

就讀麗山高中一年級的蘇筠庭,平時便嶄露文采,無論是寫作練習、段考短文寫作,常有令人驚豔的文筆。

此次獲獎作品〈被拆卸的天堂〉原本只是筠庭的一篇週記,紀錄一次香港行旅,卻見超齡深沉的思維,在導師及國文科老師的鼓勵下,筠庭將週記擴寫,參加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,初試啼聲便勇奪佳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