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蘇葉抑制血管新生 雙生獲一等獎

張貼日期:Feb 28, 2016 12:47:7 PM

紫蘇葉抑制血管新生 雙生獲一等獎

北市麗山高中學生薛恩慈、鄭詠云研究發現,科學中藥裡的紫蘇葉濃度愈高,抑制內皮細胞血管新生的效果愈好,若能掌握紫蘇葉濃度對人體的副作用,可望用於抗癌。他們的研究獲得北市104年度中等學校學生科學研究獎助計畫一等獎。

薛恩慈說,看到癌症蟬聯十大死因之首,得知血管新生會提供癌細胞所需的氧氣與養分,因此想探討中草藥與癌症的關係。他們先把紫蘇葉分為不同濃度,再看它抑制細胞遷移的現象,紫蘇葉濃度愈高,抑制細胞血管新生的效果愈好。((文摘自聯合新聞網地方 2015-11-23))

北市中等學校學生科學研究獎助計畫頒獎典禮,麗山高中是今年最大贏家,23件作品獲獎,紫蘇抑制內皮細胞血管新生研究奪研究獎一等獎

台北市麗山高中學生薛恩慈看到親友罹癌消瘦且頭髮掉光,從師長得知紫蘇葉具有抑制癌細胞的效果,和同學鄭詠云攜手經2年實驗,發現濃度越高的紫蘇葉,對抑制內皮細胞血管新生的效果越好,濃度越高的紫蘇葉科學中藥,對抑制內皮細胞轉移效果也最好,以實際數據證實,今獲頒北市中等學校學生科學研究獎一等獎。((文摘自蘋果即時 2015年11月22日))